晴時多雲

台積電30年之際 傳三星要「搶光」7奈米生產設備!

2017/10/22 09:11

台積電明天將舉行30週年慶。(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明天舉行30週年慶,不過,有韓媒報導指出,三星將「買斷」半導體生產設備,將搶光7奈米晶圓製程的最重生產設備EUV機台,等於競爭對手台積電、英特爾、格羅方德等公司都買不到設備。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南韓業界人士透露,三星電子正在和半導體生產設備製造商、荷蘭業者艾司摩爾(ASML)洽談,可能一口氣買下10台EUV設備,以確保在7奈米製程的優勢地位。

該設備今年只製造12台,若被買三星搶光,恐讓台積電等公司跳腳。報導提到,三星過去在OLED設備就使出買斷招數,使得各大競爭對手搶不到設備,因此在OLED量產上一直趕不上三星。

三星此次欲買的EUV價格昂貴,一台要價約57億元台幣,而且ASML是全球唯一的EUV製造商,巧合的是ASML的總經理,明天也將來台出席台積電的成立30週年活動,不過目前三星電子和ASML都不願證實此傳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