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案翻版?華南銀被美方盯上

2017/10/21 15:40

針對華南銀涉及違反美國洗錢防制規定,顧立雄今天表示,已經全程掌握相關的進度與發展。(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華南銀行紐約分行傳出涉及違反洗錢防制規定,並遭美國紐約金融服務署盯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已經全程掌握本案相關進度,同時也要求華南具體提出改善計畫,如果本案遭美方處分,一定要立即通報並揭露。

公股銀行再傳出包!去年8月,兆豐銀紐約分行因違反美國洗錢防制法相關規定,遭到美方處以天價罰鍰新台幣約57億元;不料,現在連華南銀的紐約分行也涉及違反洗錢防治規定。

據了解,華南銀紐約分行是在今年9月底遭美方發現,有類似兆豐案的情況;不過,一般研判,因為有上次兆豐銀的教訓,華南銀非常積極處理本案,應不會如同上次遭美方處以天價罰鍰。

對此,顧立雄表示,已經全程掌握相關的進度與發展,金管會也密切觀察此案,「由於美國的金檢報告尚未出爐,現在不方便多說太多細節。」

他強調,目前能夠掌握的是,華南銀可能也與兆豐面臨被降評等的問題,因此,要求華南要提出改善計畫,以符合當地金融監理法令;至於是否會遭美方處分?還必須等美方機構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