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地產類股重挫1.9% 投資人急拋售

2017/10/19 20:37

恆生地產指數今重挫近2%。(圖片來源,Google財經)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流動性出現通貨緊縮,地產類股今天重挫近2%,加上中國房產銷售出現逾2年半來首見萎縮,引發投資人拋售地產類股。

《路透社》報導,第一上海證券公司駐香港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表示,地產類股重挫引發更廣泛的恐慌拋售。葉尚志指出,最近香港銀行同業拆款利率攀升,由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The Fed)再度升息,香港流動性出現通貨緊縮的跡象,造成地產類股遭拋售。」

香港銀行同業1月期拆款利率今天上升至0.59%,接近4日觸及的8個月來最高點。9月中國房產銷售則出現2015年初以來首見萎縮。

今日港股幾乎所有類股都收低,其中追蹤香港地產類股的指數下挫1.9%,金融類股重挫2%。恆生指數下挫1.9%,收28159.09點,創8月中以來單日最大跌幅。恆生國企股指數重挫2.3%,收11357.45點,創去年12月中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中國政府今天公布,第3季經濟成長率由第2季的6.9%略降為6.8%,不利市場信心。投資人擔心未來幾個月經濟將進一步降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