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高銀行罰鍰?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半個月內給答案

2017/10/18 22:06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允諾,是否要提高銀行罰鍰的上限門檻,半個月內會給個答案。(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近年來,國內銀行屢屢發生重大弊端,立委江永昌認為,銀行法的罰緩金額上限只有1000萬元,根本無法發揮遏阻效果,他要求金管會,半個月內研議決定是否提高銀行罰鍰上限。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外界確實很多人認為,罰鍰上限不夠,金管會內部已經著手研議,可望在半個月內給答案。

江永昌指出,根據「銀行法」第129條,裁罰金額規定為200萬至1000萬元,這對於業者來說不痛不癢,希望金管會能拉高上限門檻,才能好好整頓金融市場秩序。例如,可考慮比照「金融消費保護法」,將「銀行法」的罰鍰修正上限至5000萬元。

對此,顧立雄表示,若跟國外相比,台灣的罰鍰上限是偏低的,這部分金管會會加速檢討與研議。但江永昌要求顧立雄給時間表,一個月或半個月能否完成研議?

顧立雄當場允諾,「會盡力達成,在半個月內完成研議結果」。

顧立雄也說,除了提高罰鍰問題,其實,現行銀行法也有對銀行人員的處分,這效果對銀行很具有「震撼力」,很有power;另外,若有業者是初犯,還可以接受,如果是「累犯」甚至是「故意」,這就一定要好好處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