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賓士不只賣乘用車 搶攻大貨車市場

2017/10/18 18:16

台灣賓士不只賣乘用車,也積極搶進大貨車市場,今天宣布引進全新的The new Actros 4X2曳引車、6X2曳引車、6X2大貨車等,布局18噸級以上商用重車市場。(台灣賓士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賓士不只賣乘用車,也積極搶進大貨車市場,今天宣布引進全新的The new Actros 4X2曳引車、6X2曳引車、6X2大貨車等,布局18噸級以上商用重車市場。

根據交通部數據所統計,18噸級以上商用重車年銷量高峰期一年曾達2600~2700輛,過去幾年受到外銷市場疲軟、重大建設縮減以及房市、鋼鐵、石化產業低迷等因素影響,砂石車、貨櫃車等需求減少,去年年銷量縮水至約2200輛。

台灣賓士重車行銷業務部協理徐大展說,過去幾年重型商用車主要靠大型物流業者撐盤,預期「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可望帶動重型商用車市場反彈。

徐大展說,大貨車平均一年行駛哩程高達18~20萬公哩,貨車省油很重要,賓士引進的new Actros大貨車,搭載全新高效能引擎,採用X-Pulse共軌噴射系統、非對稱渦輪增壓系統,低轉速高扭力輸出提升30%,油耗進步幅度更達7%,估算一年可省下5~10萬元的油錢。

一般大貨車平均4萬公里進廠保養一次,全新改款的Actros 大貨車平均行駛6萬公里進廠保養即可,可大幅減少大貨車老闆的營運成本。

林大展說,賓士目前在18噸級以上的商用重車市佔率達約2成,僅次於DAF重車,賓士全新引進的全新的 Actros大貨車每輛售價399萬元起至580萬元,預計年銷量將挑戰100輛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