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 》台北戀館55.8億元賣了 今年最大宗飯店交易

2017/10/18 14:13

多年前曾傳出是名模林志玲與和成欣業小開邱士楷婚宴會場的「台北戀館」(現名和璞飯店),7月以55.8億元出售給英屬維京群島商史賓特有限公司,成為今年最大宗飯店交易案。(翻攝自Google)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昔日曾傳為名模林志玲與和成欣業小開邱士楷婚宴會場的「台北戀館」(現名台北和璞飯店),7月,被外資英屬維京群島商史賓特有限公司以55.8億元買走,成為今年最大宗的飯店交易案。不過,據悉,該外資背後大股東其實是台資。

根據地籍資料與實價資訊,7月,和禧建設以總價55.8億元將該飯店賣給英屬維京群島商史賓特有限公司,該飯店為地上8層樓,基地面積約1618.08坪、建物面積約7316.14坪,每坪實價約76.27萬元。

新買家為2013年11月設立,公司設在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上,該公司在中華民國境內營運資金為7億1432萬元,至於,賣家和禧建設股東背景則大有來頭,除董事長為欣翰建設董事長邱麟外,董事還包括「股市聞人」賈文中,監察人則是祥正電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陳麗雲擔任。

其實早在2008年「台北戀館」經營權便易主後,土地產權也在2013年以25億元售出,當時的買家,便是欣翰建設董事長邱麟,當時一舉將建物、土地產權順利整合。

欣翰董座5年前砸重金整合土地與建物

大直為北市汽車旅館一級戰區,2013年7月揭露1筆土地交易物件,交易總價25億元,交易土地坪數約1618.08坪,當時拆算每坪土地單價約154.5萬元,備註欄則標註買賣標的原存有土地租賃契約書、協議書、補充協議書、房屋預定租賃契約及地上權負擔,權利人同意概括承受,對照地籍資料,該筆土地交易案正是「台北戀館」的土地。

「台北戀館」最初是和成欣業二代邱俊傑一手打造而成,號稱砸下13億元,當時並藉由林志玲與邱士楷選定的婚禮地點打響名號,事後被林志玲的媽媽吳慈美怒罵是炒作新聞。不過,當初土地產權屬於林姓祭祀公業,由欣翰建設向地主承租土地,租期為40年,再由欣翰建設負責興建,最後再轉租給和成欣業二代,並訂定租約20年。

不過,2007年傳出邱俊傑因租金與收益無法打平,最終由欣翰建設以1億元代價買回經營權,5年後,再以欣翰建設董事長邱麟名義,砸下25億元整合土地產權。

自2013年邱麟整合順利整合土地與建物後,相隔近5年再將整棟樓賣給英屬維京群島商史賓特有限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