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搶東芝失利 週刊爆郭董B計畫曝光!

2017/10/18 09:41

鴻海在東芝案失利,傳出郭台銘(圖)現已啟動B計畫。(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搶日本東芝半導體失利,被美國貝恩資本(Bain Capital)所領軍的美日韓聯盟攔胡,外界認為鴻海已出局,不過週刊報導指出,結果出爐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馬上啟動B計畫,與蘋果等重要客戶談購買股權事宜,力求順利入股東芝半導體。

《壹週刊》指出,針對美日韓聯盟獲勝,外傳郭台銘早在今年初就做好準備,在此案結果出爐後,隨即啟動B計畫,透過重要客戶美國蘋果、戴爾與亞馬遜等公司,希望能夠購買取得東芝半導體的部分股權。

有消息人士認為,蘋果也願意出售部分東芝半導體股權給鴻海,目前只卡在價格認知上的差距。雖然出售案已簽約,但其實只要沒正式完成交易,仍有可能會出現變數,因此鴻海也不急著與蘋果、戴爾電腦等敲定價格、取得股權比例等交易細節,要先等明年3月後一切定案再說。

另外,有知情人士透露,除了B計畫甚至有C計畫,軟銀孫正義與郭台銘交情匪淺,由於軟銀也在東芝案此次出線名單上,因此軟銀也是郭台銘未來購買東芝半導體股權的可能管道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