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能大聯盟成軍 昱晶、昇陽科漲停

2017/10/17 09:28

昱晶、昇陽、新日光宣布三合一,今日股價上漲,但其他太陽能股則下跌。(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昱晶 (3514)、昇陽光電(3561)及新日光(3576)共同宣布決議通過簽署合併意向書,預定於明年第三季完成合併案,有別於昨日太陽能股全面大漲,今日則只有昱晶、昇陽科、新日光上漲,其中昱晶與昇陽更登上漲停板,分別來到19.35元、14.85元。

凱基投顧今日出具最新分析報告指出「相對昨日股價的強勢表態,對台灣太陽能前景看法仍較為保留。未來包括美國201條款潛在的嚴厲制裁,以及全球激烈競爭仍持續籠罩國內太陽能族群的財報展望。」

凱基投顧認為,本週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及政府對產業擴大釋出利多,對於短線類股投資氛圍的激勵恐後勁不足。然根據合併案換股比例,昱晶和昇陽光電股價可能較新日光更具表現空間。

法人也表示,三家公司共組國家級太陽能旗艦公司,其實,對其他未參與的業者來說,將是另一個實力更堅強的對手,因此,昨日太陽能族群大漲,其實漲得有點莫名其妙,連影響最大、龍頭地位不保的茂迪(6244)也拉到漲停板,讓不少法人跌破眼鏡,也覺得今日其他太陽能股回檔是「正常現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