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能合併案》打造新營運模式 不再成為中國代工廠!

2017/10/16 14:09

昱晶、昇陽、新日光合併成立聯合再生能源,2018年Q3完成合併。(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三家公司要合併,怎麼併?昱晶總經理潘文輝表示,目前暫定的換股比例為「昱晶每股換新日光1.39股,昇陽光電每股換新日光1.17股」,新日光董事長洪傳獻表示,其實沒有誰併誰的問題,結合在一起是打造新的營運模式,不要再成為中國的代工廠!

潘文輝說「昱晶每股換新日光1.39股,昇陽光電每股換新日光1.17股」這是目前暫定的換股比例,未來可能有調整空間,若有改變,將於重大訊息公告;洪傳獻也說,台灣太陽能電池廠只做電池不行、還要做模組,賣模組到全世界電廠去!整個串再一起有垂直整合的優勢。

他強調,三家結合不是電池大聯盟,是要從心打造「新的營運模式」,且政府希望根留台灣、期待企業有更多的投資,因此配合政府能源政策、產業政策,所以能得到政府的支持、注入資金到這個整併案。

洪傳獻解釋,三家公司是這樁整併案的發起者,未來如果有其他公司願意加入,也可以一起來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