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率先合併!昱晶、昇陽、新日光合併成立聯合再生能源

2017/10/16 13:49

昱晶、昇陽、新日光合併成立聯合再生能源,2018年Q3完成合併。(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昱晶能源(3514)、昇陽光電(3561)及新日光能源(3576)10月16日下午共同宣布,為因應太陽能產業高度競爭的態勢與挑戰,各公司董事會於今日早上決議通過簽署「合併意向書」,以新日光為合併後存續公司,合併後公司名稱為「聯合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預定於2018年第三季完成合併案。

合併後聯合再生能源公司目前規劃由洪傳獻擔任董事長、潘文輝擔任執行長,合併後太陽能電池總產能規模達5GW(億瓦),未來2-3年內也將合併模組產能提升至3GW,提高垂直整合度,下游太陽能系統業務有機會在5年內達成每年1GW目標。

昱晶總經理潘文輝表示,新成立的公司將向國家發展基金會申請,由主管機關協調是否由耀華玻璃來參加增資案。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