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神鋼數據造假事件擴大 生產主力來自中國

2017/10/15 09:43

日本神戶制鋼所在東京總部。(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神戶制鋼所數據造假風波擴大,從原先受害約200多家日企,擴大到中、日、韓等約500多家企業,含有大韓航空等大企業,更發現,神鋼造假數據的主力生產商是在中國3家公司。

綜合媒體報導,神鋼在中國設有5家公司,這次涉竄改數據工廠有3家,包括蘇州神鋼電子材料有限公司、江陰法爾勝杉田彈簧制線有限公司、神鋼新確彈簧鋼線(佛山)有限公司;全部生產神鋼主力製品,但其他工廠也使用這些造假數據的產品,佔鋼鐵產品銷售額的4成左右。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第三大鋼鐵企業神戶制鋼所造假醜聞愈演愈烈,8月底時發現,旗下公司涉長期篡改部分鋁、銅製品出廠數據,以次充好出售產品,初期涉竄改的產品約有1.93萬噸鋁、2200噸銅和1.94萬單位鑄鋁產品,但事件越爆越多,增加140噸鐵粉和6600多單位的生產液晶屏所用的合金材料,13日神鋼再證實,又有包括銅合金管、鋼線材的9種產品涉造假技術數據;「中招」企業擴大到500家。

受造假醜聞風暴襲捲,東京股市神鋼股票連日暴跌;截至13日收盤,其股價比年初以來最高位已跌去逾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