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基金虧錢行員代墊 台中銀遭金管會開罰180萬

2017/10/12 17:51

台中商銀行員銷售基金違反信託業法,金管會今天開罰180萬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開罰台中商銀。金管會表示,台中商銀台北某分行行員為了拚業績,要求客戶買基金,並承諾如有賠錢,自掏腰包,或從行員的公基金帳戶領取現金,代為墊付,已違反信託業法,開罰台中銀商銀180萬元,並要求對相關違失人員,進行適當議處。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指出,本案是接獲相關人士檢舉,台中商銀在2016年6月至2017年1月間,辦理特定金錢信託投資國內外有價證券業務,也就是銷售基金,結果,行員私下對客戶承諾不會賠本,主要目的是要衝業績。

金管會調查發現,行員在客戶於申購基金贖回入帳金額不足申購金額之差額時,以現金墊付或自公基金帳戶領取現金存入各申購戶存款帳戶,補貼申購基金的虧損,已經違反規定,因此開罰台中商銀180萬元。

至於行員替客戶墊付的金額有多少?莊琇媛表示,客戶共有5戶、金額為5萬多元,金額雖不大,但已經違反規定,決定予以開罰台中商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