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產學聯盟公布補助名單 科技部盼強化產學合作

2017/10/11 15:27

科技部期盼透過國際產學聯盟強化國內產學合作。(資料照,科技部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技部今日公布國際產學聯盟(GLORIA)通過名單,包括台清交成等15所大學獲得補助,並邀請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及柏克萊大學代表及各領域專家在今、明兩天舉辦「國際產學聯盟計畫研習營」,分享產學合作經驗。

根據媒體報導,為協助學界研發成果與產業效益連結,科技部積極推動「國際產學聯盟」,期望未來4年內希望吸引200家以上具代表性的國內外企業參與,帶動新台幣40億元產業研發經費投入學界,為產業培育所需人才。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獲得科技部補助規劃發展的前瞻技術,橫跨AI(人工智慧)、生技、綠能、材料、半導體、金融科技、智慧照顧、農業科技、航太科技等另領域,盼藉由集結一流產學團隊,扮演各領域科技探索的先鋒部隊,以積極參與主導未來科技發展趨勢,帶動新一波創新生態體系發展。

陳良基指出,面對國際競爭加劇,科技部推動國際產學聯盟,就是要協助建立學界與產業界緊密結合的體系,作為台灣產業發展的後盾,也期許大學,利用補助的經費,聘請有經驗的專家,為學術研究與產業合作提供更好合作機會,打造國際合作新管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