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前》長假後內外資陸續歸隊 台股成交量將增加

2017/10/11 08:35

分析師預估,預期長假結束後內外資將陸續歸隊,台股成交量將會增加,也將對後續盤勢產生較大影響。(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慶長假期間,歐美股市大致上維持小漲小跌格局,若以10月11日收盤與台北股市能反應的10月5日指數值相較,法國與德國股市分別小跌0.29%與0.14%;美國道瓊指數小漲0.24%,那斯達克指數小漲0.03%,費城半導體指數則有1.78%的漲幅,且美國這三個主要指數仍於10月10日在盤中創下波段新高。

長假前加權股價指數收盤價為10532.81點,10月6日集中市場三大法人全合計買超新台幣26.72億元。外資及中資買超30.28億元,投信賣超0.59億元,自營商賣超3.01億元。外資在台股期貨的多單未平倉部位10月6日小減208口,仍持有52943口的多單未平倉部位。

預期長假結束後內外資將陸續歸隊,台股成交量將會增加,也將對後續盤勢產生較大影響;下週三將是期貨月合約的結算日,若外資在期現貨市場偏多操作下出現量增價漲格局,因其持有的期貨未平倉部位仍有5萬口水準,不排除在下週三結算前有一波上漲行情;但若國際股市表現欠佳導致外資卻步,台北股市則應處於高檔震盪的盤整格局。

今日觀察重點:

週二美股由於Wal-Mart宣布大量買回自家股票,且Honeywell表示公司將進行分割,激勵美股週二再呈現上漲,再度創下歷史高點,累積假期期間美股道瓊、S&P500與NASDAQ呈現小漲小跌,SOX則是大漲1.78%,整體美股多頭架構不變。亞股韓股於本週開盤後呈現上漲、日股維持強勢、港股則是高檔強勢整理,陸股則是稍有拉回。假期間國際股市變化仍有利於台股多頭延續。

蔡總統在雙十國慶談話重彈「四不」(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走對抗的老路、不會在壓力下屈服),由於內容與先前幾次談話差異不大,中國第一時間反應亦仍強調一個中國原則,再加上中國十九大將於下週展開、美國總統川普將於11月訪問中國,在此之前中國應該不會正面回應蔡總統在雙十國慶談話內容,預料本次蔡總統談話對於市場影響有限,以中性看待。

在美股創新高的激勵下,上週五台股呈現開高,惟國慶日四天長假在即,使得市場追價買盤意願不足,指數很快回到平盤附近震盪,終場僅僅上漲14.54點,漲幅0.14%,收在10532.81,成交金額僅有1076.56億元。

觀察台股技術面,9月下旬低檔力守半年線後呈現盤堅,日KD指標低檔交叉向上後持續走揚中,指數站上短期均線之上,且5、10日均線開始走揚,不過台股於9月中旬創高震盪過程形成型態壓力,壓力區約在10600附近,近期台股量能不足,短期均量呈現下滑,短線單日成交金額必須達20日均量(1150億元)之上,才有助於台股向上挑戰壓力區、甚至挑戰10664高點,否則台股將呈現60日均線附近震盪格局,指數參考區間約在10450-10650,操作上宜觀察量能變化,量能放大有助於挑戰高點,權值股或有表現機會,否則在量能不足情況下,僅能個別族群表現。觀察台股籌碼面,外資+30.27億元、投信-0.24億元、自營商-3.01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27.02億元。

資料由「日盛投顧」、「康和期貨」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