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沖降稅延長?傳有望再續2年

2017/10/09 15:09

傳出政院高層為讓投資人更加明確,當沖降稅措施實施期間會繼續延長,而且這次延長將不止1年,至少是2年以上。(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調降當沖交易稅在明年4月到期,各界關注是否要延長實施日期,傳出政院高層為讓投資人更加明確,當沖降稅措施實施期間會繼續延長,而且這次延長將不止1年,至少是2年以上。

今年4月,立法院通過證券交易稅條例修正案,將當沖交易的證交稅稅率從原本的千分之3減半為千分之1.5,實施時間預定1年,對於是否繼續延長調降當沖交易稅時間,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曾表示,站在金管會立場,當然希望政策可以維持穩定,這部分財政部將在今年底檢討,將在立院下會期提出討論。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知情官員透露,為讓投資人更加明確,這次調降當沖交易稅的延長時間將不止1年,至少是2年以上;官員透露,當沖降稅時間如果長一點,投資人比較願意用此工具,外資交易占比有可能提高,政院高層在內部會議中也採相同看法,未來延長時間可能增加。

財政部長許虞哲日前也提到,降稅有助台股交易量提升,台股8月日均量約1500多億,9月成長至1600多億,不論是當沖或非當沖交易量都有增加,「確實有發生一點效果,已可彌補稅損,」將觀察至年底,若交易量持續亮眼,「延長可能性就會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