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商機日 9國大咖買主來台採購

2017/10/06 10:41

2017歐盟商機日在台北舉辦,圖為洽談會現場。(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歐盟地區經濟穩定復甦,我國銷歐產品也持續成長,為協助廠商把握此波歐盟經濟成長動能,外貿協會舉辦「2017年歐盟商機日」,昨(5)日在世貿1館舉辦。年營收200億美元(台幣6千億元)的德國汽車座椅廠、以及德國紡織機、奧地利汽車電子廠等大咖買主,都來台尋找供應商。

透過外貿協會駐歐盟11個外館邀請,今年歐盟商機日共有來自德、法、義、西等9國22家買主來台,採購項目包括汽車零配件、機械、電子資通訊及五金手工具等。國內廠商則有逾340家報名,通過買主審核後選出179家,安排247場洽談會,總計爭取商機逾3255萬美元。

今年來台的歐洲大咖買主特別多,包括:年營業額200億美元德國汽座椅廠Faurecia Automotive Seating、年營業額13億美元德國紡織機械廠Schlafhorst ZNL der Saurer GmbH & Co. KG、年營業額11億美元的奧地利汽車電子廠ZKW Group GmbH、年營業額2億歐元的德國機械工程廠ETO Magnetic GmbH,以及年營業額1億美元波蘭電玩公司Cenega S.A.等5家重量級買主。

國內廠商鐿鈦公司表示,經洽談後,德國、羅馬尼亞及保加利亞買主均有需求,後續商機潛力大。東彬公司指出,此次有不少全新買主來台,且對產品非常專業,採購力道強。

德國買主ETO表示,此次外貿協會安排的台灣供應商,不論在產品品質及製造實力,皆為首選,將繼續與供應商聯繫。奧地利買主ZKW則受到台廠青睞,大排長龍想與之洽談;ZKW表示,很驚訝台灣廠商的品質及能力,在亞洲幾乎很難找到匹敵的對手。部分歐洲買主今日將前往北、中、南各地訪廠,與潛在供應商更深入互動。

依據海關統計,去年我出口歐盟金額為245.8億美元,較前年成長3.6%,為去年少數出口正成長的市場。今年1至8月,我國對歐盟出口持續增加,金額達175.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5%。另有數據顯示,歐盟去年進口衰退1.48%,但自我國進口仍然成長1.64%;反映台灣產品在歐洲逐潮打開市場,市佔率穩步提升,從2014年的1.37%增至2016年的1.52%。包括積體電路 、螺絲螺帽、自行車、機踏車配件、儲存裝置、二極體及電視雷達等中間財產品,我國均名列歐盟進口前三名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