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外商投資1063億元 蔡英文:正是投資台灣的時候

2017/10/06 10:15

經濟部今舉辦「2017全球招商論壇」,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向外商呼籲「現在就是最適合投資台灣的時候」。(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舉辦「2017全球招商論壇」,與包括德商科思創(Covestro)、贏創(Evonik)、達德集團(WPD);美商百進生技(BioLegend)等22家公司簽署投資意向書,未來3年投資金額達1063億台幣。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向外商呼籲「現在就是最適合投資台灣的時候」。她強調,數年前台灣經濟表現並不好,GDP成長緩慢、出口下滑,面臨世界各地的競爭,但目前狀況已經大幅改變,經濟已經恢復動能,政府也推動五加二、新南向、前瞻建設等,並減少投資障礙,希望在座外商能繼續將台灣納入投資首選。

經濟部今舉辦論壇匯總1年來招商成果,與包括22家公司簽署投資意向書,包括11家歐商、6加亞洲公司及5家北美公司,其中包括德商世界知名材料商科思創(Covestro)、贏創(Evonik);德國風場開發商WPD、丹麥風場開發商CIP(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加拿大風場開發商北陸能源、德國風機商Enercon;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超微電腦(super micro);日本化材商KH NeoChem、日商TDK等。

蔡英文表示,她相信現在就是最適合投資台灣的時候。蔡英文表示,今年已看到很多經濟商業指標不斷向上提升;包括出口連續12個月成長、GDP成長超越預期,以及失業率也達到26個月以來新低點。

蔡英文說,過去幾十年投資外流,但目前證明已能把工作及機會帶回台灣。她也提到台積電、華邦電最近相繼宣布達到上千億重大投資案,已經展現他們對台灣經濟的信心,也是為台灣經濟潛力背書。她也承諾接下來數年,政府會竭盡所能持續提升動能。

她也對外商展現政府推展經濟發展的具體步驟,強調政府致力創造新的投資機會。蔡英文表示政府有相當決心推動五加二創新產業,希望帶來新的動能,透過把創新帶入產業生態系,創造新的台灣經濟模式;其中包括物聯網、智慧機械,生技、國防,循環經濟等。

此外,蔡英文也說,政府剛推出國家型的台杉投資,希望能夠促進技術創新速度,並帶動產業改革。

蔡英文也強調,投資基礎建設對促進投資也相當重要,政府已經提撥數千億預算用於強化軌道,綠能,數位,城鄉基礎建設發展。

而台灣政府也期盼打造更適合投資的環境,目前致力於減少投資障礙、法規鬆綁,讓公司登記更加簡便,希望能夠進一步培養並吸引國際人才。目前也在推動稅務改革,希望能在國際上更有競爭力,並吸引外國人才。

她也強調,台灣希望更加善用在亞洲的地位,作為與東協、南亞的接點,台灣推出新南向政策,除希望強化在南亞與東南亞的市場,並希望成為長期夥伴。目前新南向在投資、貿易、觀光、教育已有成果,目前也致力把人力資源、長期產業合作、中小企業等作為優先項目。

相關影音

經濟部6日舉行「2017台灣全球招商論壇」,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前排右四)與此次簽署投資意向書的外商交換意向書,並合影留念。(記者方賓照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