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RAM價量俱揚 威剛前三季營收超過去年全年

2017/10/06 08:45

威剛預估PC DRAM供給面臨嚴重的產能排擠效應,缺貨問題將延燒到明年第二季都還無法紓解。(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受惠DRAM量價俱揚,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9月合併營收達29.26億元,創47個月以來單月營收新高,月增12.14%、年成長34.43%;威剛第三季合併營收達81.6億元,季成長4.16%,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達240億元,年成長達51.89%,已超越去年全年合併營收232.17億元。

威剛指出,伺服器、智慧型手機及PC等三大市場下半年需求陸續回溫,帶動DDR4處於全面性的嚴重缺貨,價格持續走揚,威剛9月合併營收中,DRAM比重躍增到61.52%,第三季DRAM營收比重也達56.29%。

威剛預估,受惠國際資料中心大廠對DRAM需求快速擴張,全球DRAM廠今年皆無新增產線的投入,上游DRAM廠多以移轉PC DRAM產能因應,導致PC DRAM供給面臨嚴重的產能排擠效應,缺貨問題將延燒到明年第二季都還無法紓解。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預期:「這波DRAM報價漲勢將延續到明年,將是有史以來DRAM產業多頭為期最長的一次。」威剛因長年與全球DRAM廠維持長期穩固的夥伴關係,得以在供給不足的狀態下仍獲得全力支援,讓公司有較多的料源因應下游客戶需求。

NAND Flash也是威剛主要產品線之一,威剛表示,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大廠積極備貨的推動下,價格仍呈多頭格局,包括記憶卡、隨身碟及固態硬碟等NAND Flash產品比重,貢獻該公司第三季營收約超越30%。目前NAND Flash庫存也有充分的準備,將可因應客戶訂單增溫所需。

威剛自結今年前8月稅前獲利已達18.86億元,以約當股本21.76億元計算,公司前8月每股稅前獲利已達8.66元,其中7月及8月合計稅前獲利約5.56億元,每股稅前獲利為2.56元。公司看好在DRAM缺貨效應的推升下,第三季營運獲利表現已明顯優於第二季,明年也可望持穩續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