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為1美元... 張忠謀踏進半導體業改變一生

2017/10/04 07:11

張忠謀被譽為台灣半導體教父。(彭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2日宣布明年6月「裸退」,不再擔任台積電任何職務,消息撼動全球。張忠謀在1955年半導體產業才剛發展不久,便踏入業界,一生可說就是一部半導體發展史。其實,張忠謀之所以進入半導體界,背後有一段的故事,因為「1美元」,改變了他人生的走向。

綜合媒體報導,張忠謀1931年出生於浙江寧波,年少時因戰亂被迫遷居多次,跟著父母從中國、香港逃難到美國,1949年18歲進入哈佛大學,隔年拿到麻省理工學院碩士學位,24歲從MIT畢業,進入了希凡尼亞公司,展開半導體生涯。1958年進入德州儀器(德儀)服務25年之久,最高職位為總公司集團副總裁,這段經歷是張忠謀的青春,也是半導體業的青春。1985年張忠謀接掌工研院院長,1987年創辦台積電,30年來,讓台積電成為全球晶圓代工龍頭。

其實,張忠謀從MIT畢業後曾到全球最大汽車公司福特應徵,當時他跟面試官爭取多1美元的薪水,不過沒有成功,最後張忠謀決定放棄去福特,選擇進入起步才3年的「希凡尼亞」半導體公司。也因為當初這個決定,開啟他的半導體之路,也改變了台灣在全球的半導體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