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央地方聯手「打群架」 赴菲律賓推銷台灣

2017/10/03 17:23

「2017年菲律賓台灣形象展」上週在馬尼拉舉行,3天吸引3萬6000人參觀。(外貿協會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2017年菲律賓台灣形象展」於10月1日落幕,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推動,籌組地方及中央政府各單位參展,以「菲向台灣、科技生活」為主題,展現台灣的產業、科技、文化與地方特色。參展單位包含6都政府及經濟部、衛福部、交通部、教育部、文化部、原民會、財政部、金管會等,將縮小版的台灣呈現在菲國民眾面前,3天吸引3萬6000人參觀。

菲律賓台灣形象展是今年外貿協會推動新南向的第三場大展,除了沿襲往年展出台灣產品,並舉辦媒合會創造商機,今年也將台灣的軟實力搬到馬尼拉。教育部率領台大、清大、成大等21所大專院校參展,當地不少學生或家長表達到赴台接受高等教育的意願。中華大學則在展前拜訪菲律賓中央大學、基督教靈惠學院等7所院校。

菲國雖以多樣化農產品聞名,農耕技術卻仍待提升。農委會這次特別展示我國優質農產品,搭配農漁業高層訪問團及台灣漁業與食品包裝設計論壇,深化台菲農漁產業的技術交流。其中,「鮮綠農產」透過提供種苗相關技術、發展產銷履歷、包裝自動化及一條龍生產,提供更完整的服務,展期接獲多家潛在夥伴洽詢,可望就近提供當地及臨近市場更多選擇。另外,元祥金屬已拔得頭籌取得菲律賓漁業署的水域許可,11月將在巴拉望省沿海興建銅合金水產養殖箱網,提供高經濟單價的養殖魚種。

6都展示區也是一大亮點,也是我國6大直轄市首次同時於海外參展,展示6都地方特色與產業。台北市主打智慧城市及觀光,參展商紅鉅運用台灣高品質蘭花設置花牆,吸引現場民眾拍照打卡。新北市則瞄準綠能產業,搭配當地政府推動「綠色菲律賓」的政策。桃園市的「聚新科技」展示STEAM教學,菲律賓基督靈惠學院已表示進一步合作意願、增設相關課程。台中市率8家優良伴手禮店家參展,行銷特色產品。台南市則展山文創產品,獨樹一格。高雄市規劃3大展區,包含以VR技術體驗3D海洋的「互動體驗區」,另有「市政行銷區」宣傳高雄觀光、文化、教育特色,首日即有菲國進口商提出秋刀魚罐頭進口的需求。

在中央部會方面,經濟部展出台灣精品、綠色貿易及MIT微笑標章等;衛福部邀請7家醫療院所參展,其中,「高雄小港醫院」推廣長照服務,吸引超過15家潛力合作夥伴洽談。科技部則展示我國科學園區的規劃及相關經濟效益。文化部以台灣影視、出版及工藝為主題,傳達台灣文化的活力與形象,吸引許多民眾參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