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石俱焚?加泰隆尼亞今日大罷工 西班牙經濟恐受創

2017/10/03 14:48

加泰隆尼亞將發動大罷工,由於該地GDP佔西班牙GDP總額五分之一,恐將對經濟造成影響。(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為了阻止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而派遣警察暴力鎮壓,引起加泰隆尼亞人不滿以及國際矚目,而加泰隆尼亞將於今(3)日開始進行大罷工,雖然面積只佔全西班牙約15%,但GDP與外匯出口卻是高達20%與25%,若風波不停息,恐將對西班牙經濟帶來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許多工會團體同個鼻子出氣,強烈譴責警方的強硬行為,並號召大規模罷工,估計機場、火車、與港口運作都可能受到影響。而巴塞隆納的公立大學、當代藝術博物館、巴塞隆納足球俱樂部(FC Barcelona)、以及巴塞隆納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之一聖家堂(Sagrada Familia),都很有可能加入罷工行列。

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結果顯示,約有九成選民支持從西班牙獨立。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表示,他相信這次罷工會獲得廣大民眾的響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