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3奈米廠落腳南科 管理局:全力解決水電問題

2017/09/29 17:56

台積電3奈米廠將落腳南科的台南園區。(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宣布3奈米先進製程新廠將落腳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的台南園區,管理局強調,竭誠歡迎,屆時用水與供電勢必會增加,將全力協助解決相關問題。

台積電目前在南科台南園區有8吋晶圓廠與12吋晶圓的兩個廠,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表示,之前備受關注的5奈米廠,台積電擬投資逾5000億元,需要42公頃土地,在園區北側,今年8月已起租,目前進行整地作業,會分期施工。

而眾所關心的3奈米廠的用地多少,以及預計投資金額,由於事涉商業機密,以及市場競爭的佈局考量,園區方面不方便多談。

對於台積電將投資興建3奈米廠,南科管理局也轉述科技部長陳良基的說法,歡迎台積電繼續投資台灣,擴大產業群聚效應。

管理局表示,台積電3奈米製程預計2022年量產,屆時將是AI應用爆發之年,目前是台灣各產業導入AI研發絕佳時機,而無論是選定南科的台積電或日前宣布在高雄園區投資設廠的華邦電子,群聚效應是這次台積電與華邦電子投資選址的重要考量。

管理局說,科技部已啟動科學園區10年規劃,將產業需求、土地供給、水電穩定供應及在地環境發展等因素綜合考量,並與大學結合以穩定人才供給,創造聚落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