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月第2起 美再否決中資海外收購案

2017/09/27 22:52

四維圖新網站公告,表示放棄對HERE的股權收購案。(圖擷取自四維圖新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維圖新數字地圖公司在北京的總部於9月26日發布公告,由於未能在期限內取得相關海外機構的許可,內部決定放棄HERE股權收購案,而同時這也是美國政府在這個月第2次否決中資海外收購計畫。

綜合媒體報導,HERE早期是由諾基亞(Nokia)開發的歐洲電子地圖服務供應商,在2015年時就由德國汽車寶馬(BMW)、奧迪(Audi)與戴姆勒(Daimler)組成的財團收購。而在2017年1月13日時,四維圖新內部通過與騰訊和新加坡投資公司(GIC)聯合收購HERE的10%股權。

據悉,雖然此次交易僅收購佔HERE股權的十分之一,但因為HERE在美國也有營運業務進行,所以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對此也有審查權。

CFIUS是根據反托拉斯法(antitrust,台灣稱做公平交易法)設立的機構,該機構負責判斷海外投資案是否會對國內市場造成壟斷。而此次CFIUS對HERE的股權收購審查,全程歷經2階段,花了將近5個月的時間,該交易因為未能在截止期限內通過,於是四維圖新在昨(26)日公告表示「擬與各方協商不再推進該交易」。

這項中資收購案因為美方受阻,也是這個月第2起被美國政府否決,在這個月14號美國總統川普就以國安為理由,禁止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的峽谷橋樑資本(Canyon Bridge Capital)收購美國萊特斯半導體公司(Lattice Semiconductor Co.)。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