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科高雄園區用地趨飽和 花媽宣布將擴編第二園區

2017/09/25 19:41

位於路竹的南科高雄園區。(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隨著近年廠商陸續進駐,南科高雄園區目前未租地僅剩12.87公頃,用地趨於飽和,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下午宣布,因應企業未來進駐需求,高市府將與中央合作,準備展開高科第二園區的擴編作業。

 位於高雄路竹的南科高雄園區,目前發展為具備光電、生物技術、精密機械、材料科技等79家高科技產業的聚落,近年除了群創光電投資800億元,擴建多晶矽面板廠,包括熒茂光學、東台精機、安拓實業等國內廠商也加碼投資。

 外商方面,共有德商默克的 IC 材料應用研發中心、日商藤森轉投資的賽諾世等10家外資企業,合計投資75億餘元,目前還有日商三井、三菱電機、比利時 3D 列印大廠Materialise, 正評估進駐設廠。

 高市府認為,土地是影響投資意願、構成產業聚落的最關鍵因素,尤其南科高雄園區全區面積570公頃,但目前未租地僅剩12.87公頃,因應企業未來進駐需求,啟動高科第二園區擴編作業刻不容緩。

 今天下午,高雄市長陳菊在華邦電投資南科高雄園區的記者會上宣布,配合前瞻基礎建設的捷運紅線延伸路竹,市府將與科技部南科管理局合作,開始籌備高雄科學園區第二園區的擴編工作,也獲得科技部同意,地點目前還在評估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