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才被川普封殺 「峽谷橋樑」轉買英國想像力科技

2017/09/24 16:58

中資私募基金峽谷橋樑資本夥伴公司(Canyon Bridge Capital Partners)宣布,將斥資5.5億英鎊(7.425億美元)現金收購蘋果前繪圖晶片供應商想像力科技(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圖/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因遭美國總統川普否決,而放棄收購美國可編程式晶片大廠萊迪斯(Lattice Semiconductor)的中資私募基金峽谷橋樑資本夥伴公司(Canyon Bridge Capital Partners),宣布將斥資5.5億英鎊(7.425億美元)現金收購蘋果前繪圖晶片供應商想像力科技(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峽谷橋樑將以每股1.82英鎊收購想像力科技,較後者上週五收盤價1.285英鎊溢價42%。這筆交易顯示,即便以13億美元收購萊迪思的交易被阻擋,峽谷橋樑仍鍥而不捨的想收購西方晶片製造商。

 不過,這筆交易有一附帶條件,即想像力科技必須出售2013年併購的美國子公司MIPS。出售MIPS,才能使峽谷橋樑收購想像力科技時,免遭美國外商投資委員會(CFIUS)的國安審查。

 想像力科技表示,將把MIPS以6500萬美元賣給投資公司Tallwood Venture Capital,後者在加州帕羅奧圖和中國無錫都設有辦公室。目前並不清楚,想像力科技出售MIPS是否會引發CFIUS進行國安審查。

 為了避免英國政府的審查,峽谷橋樑承諾,將繼續投資想像力科技的研發能力,並且沒有裁員計畫,也不會把業務移往其他國家。

 根據路透調查,峽谷橋樑的初始資金來自於中國國務院,且與中國太空計畫有間接關係。目前峽谷橋樑代替中國國有企業奕泰資本(Yitai Capital)管理約15億美元資金。

 在蘋果4月初宣布,今後iPhone手機將不再採用想像力科技的繪圖晶片技術,將改為自主研發後,想像力科技4 月3 日在倫敦股市重挫61.6%,幾近崩盤,且迄今股價低迷不振,讓峽谷橋樑有可趁之機。蘋果和想像力科技迄今仍為授權費大打官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