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毛變3元」 這家企業連張忠謀都佩服

2017/09/23 22:48

張忠謀認為求新求變與增加附加價值是當前企業最需要做的事。(交大EMBA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日到交通大學演講,提到希望政府能夠將焦點放在基礎建設外,也提及企業應著重於創新與轉型,其中他最佩服的就是「星巴克」企業,大讚「能夠將2毛錢的咖啡變成3元」,表示企業應該大膽嘗試,不單單只侷限在營收方面,而是要追求附加價值的成長。

綜合媒體報導,張忠謀在「企業成長與創新」演講中指出,企業所需要的就是創新與求變,但同時也提醒「創新是一個中性詞」,不代表改變能帶來好的結果,但若要增加附加價值,企業就應該將餅作大,增加投資與人力,當中的捷徑就是創新。

張忠謀提及近50年來最有經濟效益、附加價值的創新,落在商業或服務業上,一口氣提升咖啡的品質、價格與質量。其中他最佩服的企業就是「星巴克」,認為該品牌是「將2毛錢的咖啡變成3元」(美金),規模擴充驚人但成本卻沒有增加太多,實在非常了不起。

最後被問到民間轉型議題,張忠謀表示,台灣已經錯過網路時代轉型熱潮,而台積電方面則沒有轉型必要,因為營運與服務都禁得起考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