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2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9/23 09:38

路透報導,格羅方德向歐盟申訴,要求對台積電不公平競爭行為啟動反壟斷調查;台積電否認相關指控,指未收到歐盟調查通知。(路透)

自由時報財經︰歐盟反壟斷調查?台積電否認指控

台積電捲入歐盟反壟斷調查,路透報導,全球第二大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向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申訴,指控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不公平競爭,要求對台積電銷售模式進行調查。不過,台積電否認指控,也未接獲調查通知。

相關新聞請見:

歐盟反壟斷調查?台積電否認指控"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37610

蘋果日報財經︰i8開賣 蘋概股慘跌鼻青臉腫

蘋果股價跌跌不休,周四收盤重挫1.72%至153.39美元,本周來下跌4.06%,邁向史上最大iPhone開賣周跌幅。i8新機開賣,國內蘋概股卻花容失色,昨日鴻海(2317)、台積電(2330)連袂下挫,大立光(3008)更大跌5.88%,拖累多方信心,加權指數終場重挫128.76點以10449.68點作收,失守月線、季線2道防線,周線連2黑,成交值略縮至1196億元。

工商時報財經︰15檔法人反手買 續衝

台股本周創新高後,卻因美聯準會(Fed)宣布縮表、北韓緊張局勢升高,及市場擔心蘋果新機銷售不佳等利空影響,昨(22)日大跌並摜破季線及月線,盤面一片綠油油。專家建議,可留意日月光等15檔法人悄悄布局股,搶搭下一波多頭行情列車。

星島日報財經︰港交所遏「向下炒」 融資攤薄研25%為限

橫行香港股壇多年的「向下炒」(供股合股)問題,港交所(388)終於出招打擊,建議禁止造成25%或以上攤薄效應的融資活動,並禁止導致經調整後股價低於1元或0.5元的股份分拆或發紅股計畫。有分析認為,建議未算太辣,但料將有來自上市公司及證券商等的反對聲音,不過亦有市場人士認同做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