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2000員工併入Google 繼續發展旗艦機

2017/09/21 12:40

宏達電HTC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右二)與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左二),今(21)日共同宣布簽訂11億美元合作協議。(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與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今(21)日共同宣布簽訂11億美元合作協議。王雪紅表示,確保內部的智慧型手機可以繼續向前發展,包括2018年旗艦手機,還有虛擬實境的整合平台,VR會積極的發展,這是歷史革命產品,令人期待。

Google簽訂11億美元合作協議後,約2000位手機研發人員將成為谷歌員工,雙方未來是否成為競爭對手?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表示,雙方合作會更密切,更多方面是合作夥伴。

至於谷歌會確保從宏達電過去2000人的工作?王雪紅指出,這是對員工是非常好的事情,員工都接受這件事情,但人都可自由選擇,非常贊成員工過去,這對員工本身家人都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至於Google是否會繼續收購VR部門,Rick Osterloh表示,目前尚未有其他投資,但擴大在台的業務範圍。

 

宏達電智能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表示,安卓Android整個生態需要很強的領導者,宏達電人員去谷歌後,安卓系統會更好、更健康,而宏達電身為安卓一份子,在谷歌的領導下,會很好,且雙方在智慧機生態系統會更好的合作。

張嘉臨指出,成立power by hTC是為了跟谷歌可以繼續合作,並有今日的協議,而主要考量是為了公司員工以及品牌,而藉這個協議,讓谷歌加大對台投資。

 張嘉臨表示,根據具體協議,2000多人的power by hTC在交易完成後,會成為谷歌的員工,大多數的IP授權給谷歌使用,而宏達電未來會將專注智慧機以及IOT等產品。

相關影音

 

 

宏達電HTC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與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今共同宣布簽訂11億美元合作協議,王雪紅表示會持續發展旗艦手機。(記者黃耀徵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