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新數位經濟重點... 唐鳳:穩定網路基建、智慧化國家系統

2017/09/20 16:37

創新數位經濟重點... 唐鳳:穩定網路基建、智慧化國家系統。圖為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昨(20)日應歐洲商會邀請,以直播方式暢談「亞洲連結矽谷」與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2025 DIGI+),並接受即時線上提問,她認為,穩定的網路基礎建設與智慧化國家系統,是發展創新數位經濟的兩大重點。

對於國家系統智慧化部分,唐鳳進入行政院後,推動政府跨部門開放聯合協作文化,讓所有部門一起討論、解決問題,解決外商投資數位基礎建設時,最關心的是否會發生各層級對一件事的詮釋不一、或是投資下去了法規突然更動情況,政府各部會也獲有效率運作、同時減低政策不確定性,讓政府單位勇於面對群眾。

唐鳳指出,目前DIGI+在執行時,大家一是關心執行效率、二是希望將業者與民眾等利益相關人的意見都考慮進去,對此,國發會設有「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和「國家發展委員會法規鬆綁建言平台」兩個平台,讓民眾能夠對數位法規調適與鬆綁提出意見、並可以快速獲得解決。

台灣的遠距醫療、遠距教育、無人車等數位經濟模式在發展階段,外商對這些領域表達出投資興趣,但不希望投資下來法令就改變了,唐鳳表示,貿易相關法規命令會在60天前公告,大家都能上網發表意見,且上月敲定DIGI+英文版網站即將上線,也會有開放的方式讓群眾參與、讓英文版沒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