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態交通全球盛典」高雄主辦 台達展出綠建築

2017/09/20 15:33

「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將在高雄舉辦,高雄市長陳菊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出席啟動儀式。(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高雄市將於10月1日主辦「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將有全球四十多個城市來台參加。國內綠能大廠台達電子將配合推出「綠築跡 - 台達綠建築展」,是唯一受邀也是最大的環境教育主題展覽。為呼應大會主軸,將以「低碳住行、轉動城市」為題,首度展示結合綠建築、低碳交通、微電網及儲能技術的城市藍圖。

高雄市長陳菊昨(19日)在「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啟動儀式中表示,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早在2015年COP21巴黎氣候峰會期間就曾推出「綠築跡-台達綠建築展」,當時曾令各國驚艷;此次重新策畫,加入最新綠能進展,在高雄盛典期間展出,有助宣揚台灣的綠能實力。

台達綠築跡展自2015年底於聯合國COP21大會期間在巴黎大皇宮首次登場後,陸續在北京清華大學、台北華山巡迴展出。台達集團旗下的綠建築數目,更從原先的21棟增加到25棟。此次在高雄將完整展示25棟綠建築的特色以及最新樓宇節能科技。另外更融入低碳交通的電動車、節能的LED智慧路燈及交通管理等應用,以輕鬆互動的手法推廣微型電網及儲能技術。

「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由高雄市政府與ICLEI -Local Governments for Sustainability共同舉辦,此次活動有來自全球40多個國家代表參與,盛況空前。

ICLEI於1990年成立,強調以城市角度及政府層級,推廣永續、韌性、宜居及低碳環境政策,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組織,擁有逾 1,000 個城市會員。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是ICLEI發起的全球性活動,每兩年一次,選定一個國家,針對當地某特定社區,進行環境改造,並透過一個月的活動,讓民眾體驗生態交通的好處,進而影響生活型態。「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將於10月在高雄哈瑪星舉行。「綠築跡 - 台達綠建築展」將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蓬萊B4倉庫展出,自10/1至10/30,為期一個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