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最貴手機險難產! 週刊揭iPhone X誕生內幕

2017/09/20 08:34

外傳iPhone X原本難產,甚至還差點就被迫延後發表。(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上週發表史上最貴手機iPhone X,不過缺貨情況最快到明年3月才會舒緩,週刊報導指出,由於OLED面板供應問題,iPhone X差點難產,甚至還差點就被迫延後發表。

根據《壹週刊》報導,iPhone X的OLED面板和Face ID模組都面臨生產問題,同時更繁瑣複雜的零組件,也降低了組裝廠的產能與良率,有知情人士透露,iPhone X原本差點難產,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甚至還曾想把iPhone X的發表日期延到今年11月底,甚至是明年初的世界通訊大會(WMC)前夕。

三星在今年7月底時提出OLED擴產計畫,加上庫克的堅持之下,iPhone X才能如期發表。不過據稱iPhone X目前每日生產僅近萬支,距離首批出貨100萬支的目標仍有大差距。儘管12月後面板供貨可望提高,但照相模組產能也不見樂觀,目前估計至少要到明年3月,供貨天數才有可能恢復到3週以下的水準。

另外報導也提到iPhone X的定價問題,由於三星OLED面板報價太高,這讓庫克相當苦惱,一度考慮是否改回TFT面板,最終考量iPhone X是紀念款,回歸將產品做到極致的初衷,還是維持OLED面板。至於定價原本可能達到1200至1500美元(約新台幣45115元),最後考量買氣才硬是把價格降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