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玩具反斗城聲請破產保護 不影響北美以外門市營運

2017/09/19 16:08

玩具反斗城(Toys 'R' Us)19日已在美國聲請破產保護,但不影響亞洲地區門市經營。(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玩具零售商「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已於19日向美國維吉尼亞州里奇蒙法院聲請破產保護,獲得30億美元的破產保護企業融資(Debtor-in-Possession)承諾,可在重整期間維持營運,美國及加拿大以外的其他全球門市將不受影響。

玩具反斗城聲請破產保護後,沒有公布關店計畫,還表示全球約1600家門市將繼續營運。玩具反斗城亞洲亞太區總裁卓康彥(Andre Javes)表示,亞洲地區門市照常運作,財務穩健,以自資形式經營合資企業的零售業務,並繼續在亞洲區內積極發展及進行投資。

網路競爭迫使又一家實體零售業者倒下。除了玩具反斗城以外,今年聲請破產保護的大型實體零售商逾12家,包括Payless、Gymboree和Perfumania。這些公司都依美國破產法第11章聲請破產保護,關閉營運不佳的門市並擴張線上銷售業務。

玩具反斗城的債務多數來自2005年槓桿收購時的75億美元,當時貝恩資本、KKR和Vornado Reality收購玩具反斗城,把債務加諸在玩具反斗城並將其私有化。自此,玩具反斗城一直無法擺脫這些債務。

玩具反斗城執行長布蘭登(David Brandon)自2015年上任後努力削減公司債務,仍無法挽救玩具反斗城的命運,玩具反斗城在4月29日止的一季淨損1.64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淨損1.26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