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廢料埋美國沙漠有譜? 台電:樂觀其成

2017/09/19 12:19

針對目前訪美的環保署長李應元提出美國有大面積的沙漠,可協助解決台灣核廢料處理問題的說法,台電表示樂觀其成。圖為台電大樓。(資料照,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環保署長李應元出訪美國,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表示說,台灣長期與美國環保署合作,美國有大面積沙漠,可協助解決台灣核廢料處理問題。對此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台電樂觀其成,積極配合,希望能為台灣目前核廢處理尋找出路;不過台電也表示,大多數國家不接受其他國家運輸的核廢料。經濟部也表示,非常樂意在此議題上,有機會能與美國共同討論。

有媒體報導,李應元昨表示,台灣長期與美國環保署合作,美國有大面積的沙漠,可協助解決台灣核廢料的處理問題。不過美國環保署代理副署長西田珍(Jane Nishida)表示,核廢料處理並非環保署權責範圍,不便回應。

林德福今表示,李應元赴美談到解決台灣核廢料的情況,若美國有沙漠可以處理,台電立場是樂觀其成,若政府有此政策,不排除與國外合作;且若能對目前核廢料處理找出一條路,台電會非常積極配合。

不過台電也表示,目前大部分國家,除用過核燃料再處理外,不接受來自其他國家的核廢料。台電表示,核廢料有兩種,分為高階、低階。高階用過核燃料,之前曾研議送到法國再處理。而美國雖把核燃料賣到台灣,但沒有義務要幫台灣儲存處理高階核廢料。

至於在低階核廢料方面,涉及每個國家對於低階放射性廢料儲存處置規範,但是大多數國家不允許其他國家進來的核廢料。

經濟部則表示樂觀其成,尋求國外處理的確是中期貯存及最終處置的選項,台灣也非常樂意在此議題上,有機會與美國共同討論。不過美國到目前為止尚無接受國外核廢料處理的案例,但據了解,美國目前也正在重新檢討核廢料處理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