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封殺虛擬貨幣 日本受惠成全球最大比特幣市場

2017/09/19 11:43

因中國嚴令,令許多虛擬貨幣平台紛紛出走到鄰近的日本,使日本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比特幣交易市場。(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中國官方開始嚴厲管控取締虛擬貨幣市場,先是發布ICO(首次代幣發行)禁令,然後要求交易平台在9月底前停止運營,許多平台紛紛出走到鄰近的日本,讓日本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比特幣交易市場。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政府近期開始取締虛擬貨幣,先是發布ICO禁令,然後要求交易平台在9月底前停止運營,雖然離9月底還有近兩週的時間,但許多交易者早已出走中國,

中國在全球比特幣市場所佔比例短短幾天內就大砍一半,從15%降至不到7%,他們選擇前往日本做交易,讓日本的比特幣的市場急劇上升。

據最新數據統計,日本已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比特幣交易市場,目前日本佔全球比特幣市場約48%,上週末甚至一度達到51%,在中國下禁令之前,美國一直保持全球最大的比特幣市場地位。

有分析師指出,中國的嚴令反而在未來可以讓比特幣的全球市場更穩定,隨著比特幣出走中國,向日韓轉移,這兩國對虛擬貨幣交易所及用戶有著更開放的市場和穩定的政策,全球比特幣交易所市場將會穩定下來,因為中國政府將不再能夠操縱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