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1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9/19 09:21

中資違規買大同股票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因有「進一步事證」,將進行查證。(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永豐金證內部吹哨 中資買大同不只1戶

針對中資違規買大同股票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因有「進一步事證」,將進行查證,若有結果會再做處置;據了解,金管會是接獲永豐金證券香港子公司員工檢舉,中資違規轉道來台買大同股票,不只透過一個帳戶,也就是不只先前查出的持股四%、約十億元。

相關新聞請見:

永豐金證內部吹哨 中資買大同不只1戶"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36422

蘋果日報財經︰5檔光學飆股 金管會盯上

今年包括玉晶光(3406)、亞光(3019)、佳凌(4976)、先進光(3362)及聯一光(3441)等5檔光學股異常飆漲,已遭金管會盯上,其中玉晶光更傳出恐涉及炒作等情事;據透露,檢調已進一步向金管會調閱玉晶光等交易資料,擬朝涉嫌炒作方向查緝。

工商時報財經︰稅改利多+萬點行情 證券股出運啦!

台股坐穩萬點第84天之際再寫27年新紀錄,上市櫃上周成交值合計8,995億元,創2012年2月證所稅事件後單周最高,全體證券商前8月獲利達217億元超越去年全年,加上稅改討論的潛在利多,體質好轉的證券股終於出頭天,昨(18)日反應基本面獲利,股價全面勁揚。

中國時報財經︰日圓貶!日車降 日團漲 赴日買房增

日圓大跳水,對新台幣迸出2個月新低點來到0.2726,「日圓症候群」萬箭齊發!日系進口新車降價1成,鳴了日貨降價第一槍;想到日本玩?日本線訂位率飆破9成,年底前賞楓團費喊漲至少3,000元;想到日本置產?日本物件詢問度暴增1倍,又以退休族群最熱衷。

經濟日報財經︰顧立雄:台股本益比合理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18)日首度公開談台股,他說,台股指數屢創新高,主因是基本面佳;包括各上市櫃公司稅前盈餘成長,累計營收增加,同時台股本益比也算合理,他認為台股「是一個還不錯的投資市場」,但希望投資人還是慎選個股。

星島日報財經︰電訊商iPhone X搶灘 中移csl率先劈價

iPhone X下月開始預訂,但網絡商已率先暗戰,中國移動香港帶頭推出超平月費買機上台計畫,csl亦以「機價+月費-預繳」的方式搶灘。以機價連月費的平均每月實付成本比較,無論是64GB版的iPhone X還是256GB的iPhone X,中國移動香港出機成本最低,比csl的出機總成本便宜逾20%,而3香港及數碼通繼續隔岸觀戰,暫未有iPhone X的買機上台計畫。市場人士指出,中移香港的超低價月費,對未推出購機計畫的網絡商,都構成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