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曹興誠被爆 將一次出清逾30億骨董

2017/09/19 08:41

香港蘇富比秋拍,將拍賣曹興誠釋出「北宋汝窯天青釉洗」(圖),預估拍賣價可望破汝窯的世界紀錄。(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在收藏界享有盛名,據報導,他將在今年香港秋季拍賣一次釋出15件、價值約30億元的骨董,受到財經界及收藏界的矚目。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香港蘇富比秋拍最大話題,就是曹董釋出的骨董,含蓋宋瓷及明瓷,秋拍型錄出現的是北宋汝窯「天青釉洗」,讓收藏界一陣驚呼,另有嘉靖「五彩魚藻紋蓋罐」,曾經4年名列「全球最貴瓷器」,是曹興誠為紀念聯電紐約掛牌成功,於2000年在香港以4,400萬港幣(約新台幣1.7億元)標得,震驚市場。

不過,根據收藏界的保守估算,光是北宋汝窯「天青釉洗」,成交價可望超過1億元港幣(約3.85億元台幣),破汝窯世界拍賣紀錄。

曹董收藏固然讓人眼熱,但是此時一次出清多件收藏,更讓人質疑,據報導,曹興誠相當不捨,但是曹董說了「收藏的最高境界,是只鑑賞而不收藏。」,他相信「文物流傳幾千年,會找到自己的出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