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取代中國? 勤業眾信:印度將帶動全球經濟成長

2017/09/18 16:25

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印度經濟學家查克拉瓦帝(Anis Chakravarty)表示,印度因為人口年輕,即將取代中國成為帶動全球成長的經濟強權,而中國和亞洲四小龍的人口則加速老化。(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印度經濟學家查克拉瓦帝(Anis Chakravarty)表示,印度因為人口年輕,即將取代中國成為帶動全球成長的經濟強權,而中國和亞洲四小龍的人口則加速老化。

 勤業發布報告指出,到2027年,亞洲年齡超過65歲以上的人口,將由目前的3.65億人增至逾5億人,到2030年時將占全球老年人口的60%。相較之下,印度將繼日本和中國之後,帶動亞洲第三波的成長,因未來20年,該國的潛在勞動人口將由8.85億人增至10.8億人,而且將有半世紀維持這個高峰。

 查克拉瓦帝表示:「未來10年,印度將占亞洲勞動人口增加的逾一半,但這不僅是增加更多勞工,而是這些新勞工將比目前的勞工受過更好的訓練和教育。此外,由於有越來越多印度婦女投入職場,且更有能力和興趣增加工時,這將產更巨大的經濟潛能。」

 儘管印度的「盛夏」將持續數十年,印度並非亞洲唯一會大爆發的經濟體。勤業表示,印尼和菲律賓也有相對年輕的人口,意味了兩國也會經歷類似的成長。但印度的崛起並非就此定調,如果印度政府未擬定正確的架構來維持和促進成長,新增的人口可能面臨失業,成為社會不安的根源。

 勤業並點名因人口老化而面臨最大挑戰的國家,包括中國、香港、台灣、南韓、新加坡、泰國和紐西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