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降低環境衝擊 去年投入1.3億元

2017/09/18 12:04

(記者王憶紅攝)遠傳總經理李彬(前排右一)於今日一早帶領近百名員工進行淨灘,希望從自身做起,透過拋磚引玉方式,呼籲社會大眾從源頭開始減塑。(遠傳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近年來積極推動環境與生態教育,去年度在降低環境衝擊的投入金額達1.3億元。今年在國際淨灘日則清理出62.85公斤、近50袋的海洋垃圾。

遠傳電信致力推動環境與生態教育,日前在國際淨灘日(9月第3個週六),由總經理李彬及一級主管帶領近百名員工及其家人,於基隆八斗子潮境海岸進行淨灘綠行動,並結合ICC國際淨灘行動的調查方式,紀錄海洋廢棄物的種類組成,並將資料彙整回報,以期能促進國際間尋求解決方案,拒絕海洋成為「塑膠垃圾濃湯」。

 

近百位遠傳同仁展開淨灘行動,共計清理出62.85公斤、近50袋的海洋垃圾,其中數量最多的第一名則為「寶特瓶」,「保麗龍碎片」也不計其數。保麗龍被沖入海洋後,被拍打碎裂成粒狀,不僅撿拾不易、不易分解,也容易被海洋生物誤食,嚴重影響海洋生態。

 

據聯合國統計,全球每1分鐘就有一卡車的塑膠廢棄物被倒入海洋,估計到2050年,海洋裡塑膠將比魚還多,海洋生物遭垃圾纏繞致死與誤食致死的情況更是增加40%。

透過台灣清淨海洋行動聯盟調查資料顯示,2015年台灣海洋廢棄物前五名分別為瓶蓋、吸管、漁業浮球防碰墊、塑膠提袋、玻璃瓶,是近年來造成「塑膠垃圾濃湯」元凶,塑膠垃圾已是現今海洋所面臨的嚴峻問題之一。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遠傳近年來在環境與生態教育的投入不遺餘力,去年度在降低環境衝擊的投入金額達1.3億元,除了號召內部員工進行淨灘綠行動,鼓勵社會大眾從源頭開始減塑,一起保護美麗海洋;同時攜手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等NGO組織深入社區、校園,展開一系列環境教育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