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志明:一例一休「雙輸」 支持大幅提高時薪

2017/09/15 20:06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今天表示,他支持大幅提高時薪讓勞工收入增加,但一例一休讓勞資雙輸。(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政府的一例一休勞工政策引發爭議,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今天表示,台灣必須與國際接軌,現行勞基法已不合時宜,他支持大幅提高時薪讓勞工收入增加,但一例一休讓勞資雙輸,限制加班製造社會問題,例如外勞被迫休假,放假時經常喝酒打架,這些問題必須考量;他呼籲官員走入基層看看,才知道如何解決問題。

高志明今天在「一例一休該不該修?」政策座談會上表示,我國勞基法在1984年實施,現在已不合時宜,不能不修正,且台灣必須靠全球經濟活動才能存活,必須與國際接軌,政策的制定必須讓外國人也能輕易了解,但光是「一例一休」的英文怎麼翻譯,大家都翻不出來,外資怎麼會想來投資?

高志明說,他支持大幅提高時薪,增加基層勞工薪水,但一例一休讓勞資雙輸,推動後出現很多問題,首先是外籍勞工被迫休假,一個禮拜只上班五天,其他時間都出去玩,喝酒騎車、打群架,製造社會問題。再者,很多單親家庭仰賴加班費收入,現在被限制加班,必須兼差第二、第三份工作維持家計,往往趕路加班,暴露在危險當中。

高志明批評,政策制定者都沒有經營企業的經驗,因次外界才會有聲音,希望勞動部長能用自己制定的規則經營企業給大家看,相信他實際接觸過,會發現很多規則行不通。他呼籲政府官員應該「微服出巡」,實際到各行各業看看,才會知道要如何幫忙低收入基層增加收入、如何讓跨過運作能有完善空間,如此制定出來的法規才能解決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