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PL與AN報價雙漲 法人:中石化營運看俏

2017/09/15 10:08

中石化總經理余建松於8月底法說會時即表示,目前主要產品CPL與AN第3季看起來都偏向樂觀。(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港資欲入主消息不斷,再加上主力產品己內醯胺(CPL)與丙烯腈(AN)報價雙漲,中石化(1314)開盤後即在平盤14.4元附近震盪,但成交量持續放大,法人表示,主力產品報價齊漲,讓中石化第3季獲利可望繳出亮麗成績單。

根據最新的中間原料報價統計資料顯示,CPL周報價漲幅為3.53%,每噸來到1760美元,而AN漲幅更驚人,周報價漲幅達5%,每噸來到1680美元。

中石化總經理余建松於8月底法說會時即表示,目前主要產品CPL與AN第3季看起來都偏向樂觀;針對AN價格大漲,他表示,主要是美國AN供給減少、需求上揚,沒有多餘的量到亞洲,而東歐的量也銷往歐洲,使得亞洲AN有獲利空間,至於第3季中國去產能的關係,供給面減少、價格也上揚,目前擔心的是,美國上半年大廠歲修完成,不過,他分析,今年AN中國沒有新產能開出,價格有機會維持高檔。

法人則說,中國CPL大廠神馬實業10萬噸產線將歲修近2個月,再加上日本宇興、韓國Capro接下來也都有歲修計畫,使得市場認為11月左右CPL將會供需吃緊、價格上看每噸2000美元以上,由於中石化CPL年產能達40萬噸,將率先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