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8出貨延誤? 童子賢:只要潛在需求沒變就免擔心

2017/09/11 13:24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Phone 8即將發表,市場屢傳因生產過程與良率有問題,恐造成出貨延誤,對此,蘋果重要代工商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老神在在,童子賢認為,產業在秋天就進入旺季,供應鏈都很忙,正如火如荼進行相關準備,至於外界擔心零組件影響蘋果新機上市,童子賢強調,只要市場潛在需求沒變,市場慢熱,旺季就會較慢結束,旺季動能遞延,大家不用太擔心。

童子賢說,今年是智慧型手機10周年紀念,許多品牌廠商都打算大顯身手,推出有力量、有亮點的代表作,讓市場耳目一新,現在從品牌廠、關鍵技術、關鍵零組件與整合相關技術流程的公司,配合品牌廠新品進度,營運都相當忙碌。

針對新品出貨可能延誤,童子賢強調,偶爾會聽到某些零組件供應不順,恐影響新品上市,但不用太緊張,以前產品小幅更新,零組件當然沒有缺貨問題,但就是因為今年新品有大幅度創新設計,導致部份零組件供應不順,若只是延後一個月上市,相信零組件供應很快就會回到常軌。

童子賢分析,大創新可以創造出更大的需求,雖然一開始可能因為某些技術、流程不順,但是快一個月、慢一個月沒那麼嚴重,他舉例,3年前,市場也曾經發生旺季晚一個月報到,結果旺季晚了兩個月才結束,熱銷時間反而拉得更長,只要潛在需求沒變,供應鏈廠商都很有經驗,大家不用太過擔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