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觸底反彈 未來交易平台恐出走中國

2017/09/11 11:44

今上午中國交易所的比特幣觸底反彈,回升至4300美元。(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開始管控取締虛擬貨幣,比特幣應聲狂跌,1天之內蒸發約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018億元),挫至4000美元低點,不過,今上午中國交易所的比特幣觸底反彈,回升至4300美元。

據中國《財新網》報導,監管機關擬關閉虛擬貨幣交易所,包括中國三大比特幣交易網「OKcoin」、「比特幣中國」及「火幣網」等中國虛擬貨幣平台,若上述平台暫停交易,將使中國的比特幣投資人無法提現人民幣,消息傳出後比特幣一度崩跌20%,兩天內比特幣的價格從 2.8萬元人民幣,跳水至2.3萬元人民幣。

不過「OKcoin」及「火幣網」表示,目前未收到任何消息,一切運作正常,今上午人民幣計價的比特幣觸底反彈漲近6%,突破2.5萬元關口。

日前媒體報導指出,中國監管部門認為,虛擬貨幣的投資活動,為各種違法金融活動提供溫床,但在中國官方的管控下,恐使得未來比特幣交易平台,轉移中國境外,或讓監管更難,風險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