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財政局閒置資產標售 底價最多降12%

2017/09/08 15:16

北市財政局委託標售的6戶住宅分別為2戶士林官邸專案住宅2樓之2、3樓之2,底價各約3668萬餘元、3705萬餘元。(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財政局首度委託台灣金服標售6戶閒置資產,僅2戶士林官邸專案住宅維持前次底價外,其餘4戶相較前次標售底價分別調降3.4~12%。房產業者指出,此次標售可選擇性多,非單一社區大量釋出,可降低民眾對於等流標降價的預期,標售結果值得觀察。

根據台灣金服公告的標售資訊,北市財政局委託標售的6戶住宅分別為2戶士林官邸專案住宅2樓之2、3樓之2,底價各約3668萬餘元、3705萬餘元;2戶「德運官鼎」10樓戶別,底價各約5872萬餘元、4427萬餘元;1戶「潤泰萬花園」13樓戶別以及1戶南京東路五段的4樓中古屋,6戶合計標售底價約2.46億元,全案預計10月5日開標。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此次資產標售與過往不同的是非單一各社區,反而是多個行政區的資產統一標售,對於民眾來說選項多元,而且相較前次標售,也已有價格調降的幅度,因此,後續標售結果可作為觀察房市買氣的風向球。

總部在士林的寬頻房訊表示,即便2戶士林官邸專案住宅底價相較前次沒有變動,但若對照近幾年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資訊,2014年房市熱絡時期,一戶實價將近5千萬元,不過,去年10月,4樓一戶實價3800萬元,顯見隨著房市盤整,價格有出現修正。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這次的個案沒有豪宅產品,但除了南京東路五段、監理所附近的中古華廈總價在3000萬以下,其餘5件標案都屬3000萬以上,甚至破5000萬的換屋型產品。整體來說,設定的底價與行情相當,降價只是符合市況,投標人要大撿便宜,可能就要失望了。但對買方來說,標售案可連絡帶看,比法拍屋安心,且可降低選屋、議價的時間成本,交易糾紛又不用擔心,更可省仲介服務費,也算是不小的誘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