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TC將售出手機團隊? 傳Google年底前接手

2017/09/07 14:58

媒體報導,Google考量到硬體對版圖擴張的重要性,擬購買最近連連虧損的宏達電,不過只有智慧型手機研發團隊,不包含VR部門。(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宏達電(2498)在旗艦手機hTC U11銷售週期過短,8月營收僅30億元,月減51.56%,年減54.39%,創2004年10月、近13年以來新低。有媒體報導,Google考量到硬體對版圖擴張的重要性,擬購買最近連連虧損的宏達電,不過只有智慧型手機研發團隊,不包含VR部門。

據《工商時報》報導,宏達電在2011年由盛轉衰後,一直傳出兜售的消息,但卻也沒有成真。但這次宏達電跟Google這次玩真的,想要購買宏達電的手機部門。據了解,目前談判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最慢會在年底前定案。

報導提到,Google一直被視為頂尖的軟體業者,但Google野心不希望只在軟體上稱霸。業界人士指出,Google希望可以能夠完美整合軟體、內容、硬體、網路、雲端、AI於一身,因此就必須要投資在硬體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