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中石化經營權生變?港澳資金進場卡位

2017/09/06 08:07

中石化的經營權傳出已遭遇強大威脅。(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石化的經營權已遭遇強大威脅?據市場傳聞,港澳資金已在上星期集結進場卡位,因為看上中石化土資產雄厚,今年基本面轉佳加上股價偏低,使得中石化已多天出現巨額成交量,市場傳言眾說紛紜,但一致認為買盤來者不善,明年改選威京小沈的經營權恐不保。

有一位來自香港人士的說法,指稱中石化的大股東沈慶京,積欠澳門賭場大亨太陽城主席周焯華(外號洗米華)60億元,周焯華還曾隔海來台灣要債,沈慶京為償還這筆巨債,可能以出讓中石化經營權作還債條件,但此說法未獲中石化公司証實。

中石化目前資本額233億元,8月29及30兩天,成交量合計為60.4萬張,周轉率達25.9%,股東已大幅換手,由於公司派股權不到10%,使得預計明年六月的中石化董監事改選,已提前充滿煙硝味。

中石化今年上半年稅後盈餘43.1億元,EPS1.85元,明顯優於去年同期虧損的慘況。主力產品CPL(己內醯胺)及AN(丙烯腈)今年景氣尚稱良好,產業基本面充滿轉機。

國內傳產股因為土地資產雄厚且股價偏低,已吸引游資充沛的中資進場,像大同公司今年就遭到中資買進20%,準備搶進董事席位,雖然今年因公司派利用議事技巧,未讓中資進入董事會,但這些已卡位的中資竟宣稱不賣股票,準備3年後捲土重來。

中石化也是大地主,其中馬上具備開發價值的,是位於高雄經貿園區的前鎮廠佔地20.26公頃,地目已由原本的工業區,轉為商業開發用的經貿核心區,法人評估認為,中石化是「特貿五A」的大地主,位於高捷紅線「勞工公園站」出口,若以1坪30萬元計算,扣除回饋給市政府的4成土地,開發利益約達110億元。

另外,中石化在台南安南區還有260公頃魚塭地,這些地經整治,未來仍具開發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