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創27年新高 法人:進入過熱區 不宜追高

2017/09/03 11:56

台股創27年新高 法人:進入過熱區,不宜追高。(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國際政經情勢變數緩和,蘋果新機即將發表,美股再次轉強,激勵台股多頭重新整隊,在月線連九紅之後,加權指數再創27年新高,不過,法人指醒,台股KD線因漲多,已進入80以上過熱區,投資人不宜追高,謹慎選股。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多頭行情持續,台股萬點交易天數持續創紀錄,台股月線連9紅,台股季線來到10400點,半年線達10150點,年線也達9750點,萬點已從關卡變成支撐,基本面穩步正向發展,過去一週雖然有北韓試射飛彈,然而投資市場並無受到信心衝擊,未來區域政治氛圍仍值得投資人持續觀察。

 

在技術面部分,廖哲宏表示,儘管還原權息後台股指數再創新高,近期KD線因漲多已進入80以上的過熱區,投資人不宜追高,謹慎選股,隨著各國央行會議也將相繼召開,接下來這些貨幣政策方向和經濟展望皆或影響後續國際資金流向,投資人仍需持續關注全球股匯市的變化。

 

在產業面部分,廖哲宏表示,記憶體、被動元件、銅箔、航運、紙類等漲價概念股持續成為盤勢主流,此外長期仍看好iPhone即將推出的3D感測,尤其近期Google推出3D感測的應用技術,將推廣到Android手機,未來3D感測將帶給手機人臉辨識以及AR的應用,相關台灣供應鏈像是晶圓製造、半導體封測、PA族群值得持續關注。

 

此外,美國颶風侵襲美國墨西哥灣沿岸,重創美國德州,德州為美國煉油重鎮,約占全美45%的煉油產出,乙烯受到影響較大,塑化類股可以注意。

 

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表示,目前地緣政治緩解,就中長線角度來看,盤面沒有大問題需要特別擔心,短線則須留意9月7日ECB討論購債政策、9月9日北韓國慶日、9月12日Apple新機發表、9月20日聯準會召開、9日30日美國政府債限到期等事件,而蘋果新機發表在即,預期蘋果供應鏈相關個股走勢將為震盪。然因全球景氣仍在上升軌道上,指數遇震盪拉回可視為逢低布局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