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部主管傳新人事 工業代局長呂正華真除

2017/08/24 14:43

經濟部工業代局長呂正華、技術處代理處長羅達生傳真除。圖為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年1月底人事「大風吹」,但工業體系主管多為代理,包括工業局副局長呂正華代理局長,創下先例,技術處也由副處長羅達生代理處長。但如今傳出佳音,兩人均將真除,呂正華將正式接任工業局長,羅達生也將升任技術處長。

經濟部自農曆年一次大幅度調動9位官員後,工業體系首長均為暫代性質,包括工業局副局長呂正華代理局長、技術處副處長羅達生代理處長等,創下工業局有史以來的「代理局長」紀錄。

而在前經長李世光卸任後,這兩項工業體系重要主管職務,皆已代理超過半年,也是繼經長人事後的另一注目點。尤其工業局高層主管「三缺一」,業務又相當繁多,由呂正華代理局長,另一副局長游振偉任發言人,工作均相當吃重;而技術處半年來擘劃經濟部重要法人革新項目,羅達生執掌對內外協調任務,也相當繁忙。

由於代理時間相當長,外界也傳出揣測,表示行政院可能在組織法通過後,將以經濟部開先例,派出首個三級機關政務職。不過本週傳出兩項人事即將底定,仍為事務官真除,經濟部代理部長沈榮津已將該兩職位人事案送至行政院,行政院也即將核定。

官員透露,呂正華在代理期間善於溝通,積極任事且表現良好;而羅達生在代理期間也將經濟部法人革新相關事務處理周全,包括制度與架構規範完整,兩人優異表現均有目共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