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修復電不到2週 和平電廠又傳破管

2017/08/24 12:46

民營和平電廠再度傳出破管意外,目前2號機停擺,待降溫後進行檢修。(圖擷取自台電網站)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遭颱風吹倒輸電鐵塔的和平電廠,搶修復電後不到2週,2部機組相繼發生破管意外。台電表示,電廠昨日晚間發現2號機破管,今日供電能力扣除其發電量後約為3746萬瓩,但因氣溫不高,用電量也未如預期,目前供電狀況仍算穩定。

台電指出,和平電廠昨日晚間發現破管,仍在等待鍋爐降溫,廠方人員才能進入檢修,目前尚未接獲電廠進一步回報消息,但據經驗研判可能需要2至3天維修時間。

不過,因和平電廠2號機發電能力約60萬瓩,將影響近日供電狀況。對此,台電表示,觀察近日氣溫未如預期高,用電量隨至下降;同時,更新機組陸續試俥中,大林新1號機調升至60萬瓩進行測試,大潭7-2號機尖峰時刻可滿載30萬瓩,挹注供電,因此仍算穩定。

據台電預估,今日用電量為3550萬瓩,備轉容量率為5.52%,電力餘裕尚有196萬瓩,電力系統維持代表「供電警戒」橘燈燈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