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台灣首家汽車純模具上市廠 宏旭9月底掛牌

2017/08/23 22:54

汽車車身鈑金模具及檢具製造商宏旭控股(2243)預計於9月下旬掛牌上市,屆時將成為台灣第一家汽車純模具上市廠商,圖為宏旭董事長兼總經理林維源。(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汽車車身鈑金模具及檢具製造商宏旭控股(2243)預計於9月下旬掛牌上市,屆時將成為台灣第一家汽車純模具上市廠商。

宏旭董事長兼總經理林維源表示,宏旭以汽車車身覆蓋件冷沖模具為主力,這種模具是生產汽車外型鋼板的重要模具,宏旭的利基在於能提供各製程一條龍製造能力,並於客戶設計車身時即共同參與開發,提供客製化的模具。

宏旭的主要客戶以中國合資與自主品牌汽車為主力,例如長城、吉利、長安福特、東風等,並外銷歐美汽車大廠福特和VOLVO,是福特及通用全球供應商。

林維源說,宏旭自2000年成立以來,平均每3年產品技術含量、銷售量及銷售金額都有階梯式的提升,目前在高階產品的外觀覆蓋件及高強度結構件模具,已成功打進眾多汽車品牌廠之供應鏈認證體系。

宏旭去年度營收為20.89億元,稅後淨利為1.21億元,EPS為3.8元,今年上半年營收為9.82億元,稅後淨利為0.57億元,EPS為1.54元,營收及獲利略較去年減少,主要是新台幣兌人民幣升值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