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是下一屆央行總裁?《彭博》:楊金龍呼聲最高

2017/08/23 14:55

《彭博》寫道,楊金龍是追求穩定的最佳人選。(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央行總裁彭淮南在去年宣布將於2018年退休,新任人選成為業界熱門話題。《彭博》報導指出,現任央行副總裁楊金龍接任總裁的呼聲最高,行政院長林全次之。

針對誰最適合擔任台灣央行下一任副總裁,《彭博》訪問23名經濟學者意見,在沒有提供候選人名單的情況下,調查結果前五名依序為楊金龍、林全、總統府前秘書長陳師孟、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前央行副總裁許嘉棟,年齡皆超過60歲。

台新投顧財務主管王凱民表示,上述五名人選的年齡是值得關注的焦點,但最重要的,是如何讓央行能夠無縫接軌。

《彭博》提到,楊金龍將大部分的時間和精力都奉獻給台灣央行,從學者開始至今已有28年的豐富資歷,且曾待過外匯和銀行業務兩大關鍵部門,一路來到了副總裁的位置,若是追求「穩定優先」的話,楊金龍一位極佳的人選,但這也代表楊金龍比起其他競爭者,較為缺乏業界經驗。

報導中提到,除了台灣央行外,包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韓國央行總裁李柱烈、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與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的任期都將告一段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